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

臉書使用者超過10億人

臉書的CEO在他的臉書上宣佈臉書使用者達到歷史性的10億人,等於全世界每7個人就有ㄧ個人有臉書帳號。
至今臉書創下了下列令人咋舌的數字:按下1.13兆次讚、擁有1,403億個好友關係、上傳2,190億張照片、打卡次數1,700億次、超過6,260萬首歌並且播放超過220億次。
話說自己有2個帳號,一個是測試用的,除了偶而收到Facebook的通知之外,不太記得這個帳號。不過兩個都是用真名,一個用國語拼音,另一個用台語拼音。另一個帳號大概也有幾個月沒上去了。這個帳號用的最勤快的時間大概是在進行打卡旅遊日誌研究時。在Facebook的統計資料中,我這個個體,在這10億的數字是佔0;1;或2?不過這10億的使用者的確非常驚人。
另外有1700億次的打卡,平均每一個使用者打卡170次,這個數字對我來說就有意義了,因為ㄧ般人會在有意義且比較不常到的地方打卡,比較常見的是餐廳,地標,或是旅遊景點等。今年初有研究報告指出打卡是最少人使用的服務,不論其它服務的使用者如何,光打卡本身這個數字就夠嚇人了。現在Evernote的系統也已經開發完成,可以再將打卡的旅遊日誌整理ㄧ番,兩者就可以做比較。
參考資料
許凱玲,歷史性的一刻,Facebook第10億名用戶今天誕生,數位時代,2012/10/4,http://www.bnext.com.tw/article/view/cid/0/id/24856
EMIL PROTALINSKI, Facebook officially passes 1 billion monthly active users, The Next Web, 2012/10/4, http://thenextweb.com/facebook/2012/10/04/facebook-hits-1-billion-active-users/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