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

年長的臉書活躍使用者-105歲


105歲不用人照顧就已經偷笑了,竟然還可以當長期義務志工,並且可以自己開車,真是令人佩服得五體投地。
剛於2013年1月22日度過105歲生日,出生於1908的Edythe Kirchmaier老奶奶,去年成為Facebook年紀最大的註冊使用者,Facebook甚至為了她修改程式,因為Facebook的系統認為1908年不是一個正確的出生年份。她也是加州最年長的駕駛,在86年的駕駛歲月中從不曾收到超速或違規停車的罰單,也不曾發生過意外
她於8/23在她的臉書寫道,有匿名人士於昨天(8/22),捐給她一輛Honda Civic新車,而且她長期擔任志工的人道組織Direct Relief,給了她一個恰到好處的特殊停車位,感到非常的感動。

以改善世界各地受到貧窮、疾病、與內亂所影響之民眾的健康與生活的Direct Relief組織的發言人表示,過去40年來Kirchmaier老奶奶,持續奉獻她的時間帶給世界各地的人更健康的生活,自願每週到Direct Relief擔任志工,並且自第一次世界大戰以來,因緣際會地參與救災工作,至今仍持續參與。

她在今年稍早於2月份接受NBC的Jay Leno於The Tonight Show訪問時談到,她的父親與兄弟都活到90歲,母親因為手術的原因所以較早過世,她的兒子72歲、女兒則是70歲,看來家族有長壽基因。
她在接受訪問過程中言談風趣、口齒清晰、思路順暢,真是不簡單。她認為汽車與飛機是在她的生命中最偉大的發明。她也是數位裝置的使用者,擁有電腦、印表機、數位相機、平板電腦等。
施比受更有福,看她長久以來持續不斷的奉獻付出,保持樂觀的生活態度,樂於嘗試新的科技與事務,這應該也是她可以如此長壽的原因之一吧。

參考資料

  1.  Fran Berkman, Facebook's Oldest User, 105, Gets a New Car From Mystery Donor, Mashable, 8/27/2013, http://mashable.com/2013/08/27/facebook-oldest-user-new-car/
  2.  http://www.facebook.com/edythekirchmaier105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