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4日 星期六

5月底庭院記事

庭院已經慢慢stable下來了,上週末再度割了一次草,前院只花了2小時就完成,真是塞翁失馬,因為骨折而陰差陽錯買了這台割草機,果然是好幫手。現在的草皮雖然沒有去年此時的綠油油感覺,但是看起來健康多了,相信好好照顧,日後一定會更健康的恢復到之前綠油油的樣子。剛剛經過上騰御殿車道前面,建商去年完工時所鋪種得草皮,全部枯萎,非常的難看,相較於院子的健康草皮, 真是天壤之別。
馬櫻丹長得速度真快,經常需要修剪,不過綠籬已經成型,前院跟隔壁相鄰的地方,並沒有作圍牆,而是借用鄰居的圍牆,如今綠籬已然成型,就是最健康的圍牆了。
五葉松已經成長到可以將底部的分枝修剪掉,氣勢逐漸形成。
雖然希望保持原始林蔭的樣子,但是經過稍加修剪,覺得更加的舒服,而且也沒有破壞綠意盎然的樣子。
去年不知道病蟲害的重要,讓一些病蟲蔓延開來,也損失了一些植栽。有了這個教訓後,現在沒事在庭院休憩時,都會東摸摸西看看是否有害蟲的蹤跡,若是發現了就立即消除,希望可以盡可能在不使用農藥之下,讓植物都能健康的活著。
牌樓前方所種得南天竹因為有嚴重的粉絲蟲害,所以忍痛的全部剪去枝葉,看起來很突兀。阿國表哥還曾經問過為何剪除。近日發現在留下來的枝幹之處,有新芽冒了出來,真是高興

沒有留言: